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南京钻恒生物科技研究中心

化学产品制造及销售(不含危险品),海洋生物活性物质提取纯化...

网站公告
为了回馈新老客户,国庆节前,公司特推出新活动,好玩又实惠:限时秒杀,每天早上10:30--11:30,下周五结束恢复原价。咨询电话18994040563孔经理
公司动态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孔经理
  • 电话:
  • 手机: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供应产品 » 食品合成色素检测盒
食品合成色素检测盒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1798食品合成色素检测盒 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23-12-27 13:56
  询价
详细信息

食品合成色素检测盒    产品编号: CH311    产品规格: 盒

产品说明:人工合成色素是以苯、甲苯、萘等化工产品为原料,经过一系列工艺过程合成的,对人体有一定的毒性,但因其色泽鲜艳,着色力强,色调多且成本低廉而被广泛使用。造成滥用食用合成色素的原因,一方面是利益驱使,另一方面是检测方法不够简便、快速,使基层单位未能很好地开展监督检测工作。根据水溶性合成色素在酸性条件下被脱脂羊毛吸附,在碱性条件下解析,而天然色素则不解析这一特性,我们研制开发了食品合成色素检测盒,适合于对各种食品饮料中的人工合成色素进行现场快速检测。

一、常见色素的检出限

色素名称

柠檬黄

日落黄

亮蓝 胭脂红 苋菜红 新红 赤藓红
检出限(mg/kg) 2.0 2.0 0.5 1.0 1.0 1.0 1.0


二、使用方法 

 1、液体样品及可溶性固体样品处理
 2、固体样品处理        
 3、pH值调节:用pH试纸测出样品处理液的pH值,若pH值在3-5之间,则可直接进行检测;若pH>5或<3,于样品中逐滴滴加酸性调节剂或碱性调节剂,调节pH值至3-5之间。 
 4、色素反应:取一片色素检测卡,将大药片插入上述待测样品液中,轻轻摇动药片,约2min后,取出。然后将大药片置于大杯纯净水(约200mL)清洗约10s。 
 5、清洗:取出后,甩干水分,滴2-3滴预处理液于大药片上,约20s后,将大药片置于大杯纯净水(约200mL)清洗约1min。 
 6、显色判定:取出后,甩干水分,滴1滴合成色素指示剂于大药片上,约10s后,揭去小药片上的盖膜,将检测卡对折,手捏约10s,打开检测卡,观察小药片的颜色。         
三、结果判断 白色小药片不变色,为阴性结果;白色小药片变为其它颜色,为阳性结果,说明样品中含有合成色素。
四、注意事项 
 1、本方法为现场快速检测方法,检测为不合格样品应送实验室用标准方法加以确认。 
 2、大药片插入待测样品液中,应轻轻摇动,摇动动作不能过大,以免弄湿小药片。 
 3、样品液过滤时,采用快速滤纸,以减少样品处理时间。 
 4、检验用水建议用蒸馏水或纯净水。
五、保存条件  室温、密封、避光、通风干燥保存 ,保质期1年。

询价单